最新版本的VS Code 1.58迎來了許多新功能,包括在編輯器中嵌入終端機,以及改善可信工作區(Workspace Trust),同時也強化了Jupyter筆記本的可操作性和除錯功能。

微軟在VS Code 1.57的時候,加入了可信工作區功能,讓用戶可以提供額外的描述,來說明工作區域的安全性,這允許用戶配置資料夾,受信任的資料夾將允許自動程式碼執行,不受信任的資料夾則無法自動執行程式碼。這項能夠強化安全性的功能,收到了許多用戶在實際使用上的抱怨。

因此微軟對該功能進行小更新,第一,可信工作區編輯器的標題,現在會顯示配置設定的選項,使用戶更容易發現自定義可信工作區的配置,而另一個更新則是,允許用戶配置指示當前視窗,處在受限模式橫幅出現的時機,在預設情況下,每個工作區僅會顯示一次,並且直到被關閉才會消失,開發者可以更改為總是顯示或是永不顯示。

VS Code 1.58的另一項改變則是,開發者可以在編輯器區域,創建或是移動終端機,以網格布局呈現多終端機的畫面,且無論面板的狀態為何,多維網格布局都會留存並且可見。另外,新的設定terminal.integrated.defaultLocation可以用來設定編輯器,預設會讓新創建的終端機出現在編輯器區域。

對於常用到數學公式開發者的好消息,Markdown開始預覽支援KaTeX。KaTeX是一個在網頁瀏覽器顯示數學符號的跨瀏覽器JavaScript函式庫,而現在VS Code 1.58內建的Markdown,可以渲染使用KaTeX編寫的數學等式。

微軟正改善開發者在VS Code中,使用Jupyter互動視窗的體驗,已經在Jupyter擴充套件加入jupyter.enableNativeInteractiveWindow配置,只要啟動該功能,從Python檔案執行程式碼,或是直接從命令面板啟動時,Jupyter擴充套件會開啟內建編輯器,而非啟動Webview實作。

在Jupyter筆記本除錯方面,官方讓用戶可以在筆記本單元設置中斷點,逐步執行單元,並使用其他VS Code除錯器的功能,不過,目前這還是實驗性功能,用戶可以透過更改配置,且在選擇安裝核心ipykernel第6版,如此就可以先試用這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