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CDN和負載平衡服務的用戶,現在也能夠使用HTTP/3,以獲得更好的網路連線效能。HTTP/3是建立在QUIC之上的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其解決了HTTP/2隊頭阻塞(Head-of-Line Blocking)和安全性問題,目前Firefox、Chrome和Safari等瀏覽器,以及熱門的函式庫Cronet和libcurl,都將陸續支援HTTP/3。

Google提到,比起HTTP/2,使用HTTP/3的應用程式網路效能更好。Google自家搜尋引擎使用HTTP/3降低2%延遲,YouTube上的影片重新緩衝時間也減少了9%,還改進7%行動裝置的吞吐量。

現在用戶可以在應用程式中使用HTTP/3,以獲得網路連線上的效能提升,只要從雲端控制臺或是gcloud SDK,就可以在外部HTTPS負載平衡啟用HTTP/3。Google提到,還不支援HTTP/3的客戶端不會受到影響,HTTP/3使用Alt-Svc HTTP標頭與客戶端溝通,未支援的客戶端會繼續使用HTTP/2和HTTP/1.1。Google預計在數周內,就會對所有Cloud CDN和負載平衡服務用戶,預設啟用HTTP/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