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二(6/22)的股價以265.51美元作收,成長了1.1%,也讓微軟市值首度達到2兆美元,成為繼蘋果之後,美國第二家市值超過2兆美元的上市公司。蘋果的市值在2020年就突破了2兆美元,周二則是2.24兆美元。

美國媒體多把微軟股價及市值的成長,歸功於2014年接任微軟執行長的Satya Nadella,而這一年來微軟的成長則是拜疫情所賜,帶動了微軟的雲端業務,去年6月23日的微軟股價為202美元,一年來上漲了31%。

此外,在全美的五大科技業者中,包括蘋果、微軟、Amazon、Alphabet(Google)與臉書,只有微軟躲過了其它業者所面臨的反托拉斯調查風暴,難以想像這是那家在20年前,曾因Windows作業系統綑綁IE瀏覽器,而遭到美國十多個州聯手控告違反競爭的企業。

彭博社引用Clearbridge Investments分析師Hilary Frisch的看法指出,微軟切入了許多領域,而且都做得不錯,從遊戲、雲端、自動化、分析到AI,應會受益於全球經濟的重新開啟,以及雲端的遷移趨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