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總部Apple park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The Verge近日取得了蘋果執行長Tim Cook寄給員工的內部信件,要求員工在今年9月之後,每周至少要進辦公室3天,若是屬於必須面對面合作的團隊,每周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應該是4到5天。

Cook向員工表示,即便大家在分離的狀態下也一同達到了許多成就,但還是缺乏了某些重要的東西:彼此。他認為儘管視訊會議能夠縮短大家的距離 ,有些事仍然無法複製;而且他想念大家一起行動、創造與合作的吵雜聲,以及因此而建立的社群意識。

看起來蘋果與Google及Amazon的立場較為一致,Google也要求員工應該要自今年9月1日起回到辦公室,且一周至少要進辦公室3天,而Amazon則說,該公司將重返以辦公室為中心的文化,因為這才是能讓員工更有效地發明、協作與學習的方式。

至於微軟及臉書都準備讓遠端工作成為常態,微軟已公布了「彈性工作場所」指南,指出員工50%以下的工作時間可採行遠端工作,也可向部門主管申請完全遠距辦公的作業模式;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說,在未來的5到10年間,可讓50%員工在遠端工作。

還有一些科技業者更傾向於遠端工作,例如檔案代管服務業者Dropbox已宣布將採用遠端優先工作政策,Twitter與Square則說員工可以選擇永遠遠端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