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其I/O大會上發布了Jetpack的更新消息, Android  Jetpack是一套函式庫、工具和指南,可讓開發人員依循最佳實踐,開發適用於各Android版本和裝置之間的應用程式。Google也預告目前處於測試階段,用來建構Android原生UI的工具包的Jetpack Compose,將會在7月的時候發布1.0版本。

這次更新的函式庫包括CameraX,該函式庫提供統一的API介面,可用於跨作業系統版本存取攝影機,其提供裝置的相容性修補程式,減少應用程式支援不同版本和裝置的麻煩。這次CameraX的更新支援調整曝光補償,以及讓開發人員得以存取相機的相關狀態,而且也能在攝影機執行時,使用Camera2Interop方法控制諸如FPS範圍等攝影機設定。除了新功能之外,Google持續提升CameraX的運作效能,特別是增加舊裝置相機初始化和拍攝速度。

Paging函式庫則推出3.0版本,Paging讓開發者可以載入和顯示小資料塊,以改善網路和系統資源消耗的函式庫,這個新版本提供完全使用Kotlin重寫的版本,並且完整支援協程和Flow,使用RxJava與Guava元語進行非同步載入。

而在新版Jetpack中,進入Beta測試的函式庫包含DataStore,其提供了一個強健的資料儲存解決方案,保持簡單且高度可用的API介面,並且也以Flow和RxJava支援Kotlin協程等最佳實踐。DataStore讓開發者透過Preference DataStore或協定緩衝來儲存鍵值對,而用戶也可以使用像是Kotlin序列化等自己偏好的序列化解決方案。

Jetpack加入了新的AppSearch函式庫,該函式庫提供高效能且功能豐富的全文本搜尋功能,與SQLite相比,AppSearch支援多種世界語言,簡化查詢結果排名,並且也能以較低的延遲,搜尋和索引大型資料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