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GitHub開始提供用戶上傳影片的功能,借助影片說明,不只讓專案維護者可以更了解臭蟲回報細節,在專案的新功能,開發者也可以使用影片更好地說明功能運作方式。

官方提到,對開發人員來說,利用影片協作是軟體工作流程重要的一部分,特別是在分散式的社群和團隊中,而在GitHub內部,他們早已使用影片,以更簡單的方法詳細說明複雜的工作流程。而現在官方將這個功能正式加入到GitHub,用戶可以在問題(Issue)、拉取請求、討論等地方,上傳.mp4和.mov檔案。

GitHub上的開發人員,每天都要處理許多的軟體錯誤,但有時候複雜的錯誤,難以透過語言重現,而這對於維護人員來是一大挑戰,他們需要經常性地檢視錯誤報告,來確認問題的根源,而現在GitHub讓用戶可以上傳影片,更直覺地重現協作者遇到的問題,也能夠減少維護者試圖重現問題的時間。

在GitHub上也會有許多關於功能請求的討論,官方提到,隨著團隊成長和計畫的發展,審核人員有時很難理解他們正在審核的內容以及原因。而透過影片,可以讓開發人員利用影片共享程式碼說明,或是複雜程式碼變更的細節,以最大程度提升程式碼審閱回饋品質。

另外,影片也能方便地分享專案的新功能。在開發新功能或是產品時,官方表示,雖然經過深思熟慮的提案和靜態設計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有時難以真正傳達理念和操作方法給終端用戶。因此影片可以讓開發者更清楚的述說想法,並讓其他人更能理解新功能。

現在所有用戶,都可以從iOS和Android裝置上的GitHub應用程式上傳影片,這對於行動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能使用同一臺行動裝置,錄製並且直接上傳影片。官方也還在完善影片上傳功能,未來將讓用戶可使用Loom、Vimeo和影片平臺的連結,以及影片註解,來增加影片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