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比利時政府網路連線的Belnet Network,在當地時間5月4日中午左右遭DDoS攻擊,導致該國國會(右上示意,photo by dimitrisvetsikas1969 on pixabay)、法院、國稅局等200多個政府與學術單位網路運作中斷,目前仍有部分服務尚未修復。

比利時政府網路本周二遭到不明組織發動分散式阻斷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導致內外部連線服務中斷,迄今尚未完全修復。

受到攻擊的是比利時政府資助,負責該國政府單位網路連線的ISP Belnet Network。根據Belnet網頁說明,DDoS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5月4日中午左右,造成內部網站運作中斷,僅能仰賴手動更新。到當天晚上,Belnet表示經過「實作多項緩解措施」,問題「已逐漸縮小」,不過仍未能恢復正常營運。

Belnet斷線據信影響200多個比國政府單位、科學研究機構及大學等。許多政府單位一度連視訊會議都被迫取消,包括國會針對中國維吾爾議題將展開的辯論。目前比利時國會網站、最高行政法院已恢復營運,但根據美聯社報導,其他單位如國稅局稅務及電子表單入口網站、經濟事務部,以及疫情資訊網站,則仍處於斷線狀態。

斷線尚未搶修完畢,比國政府尚未對DDoS攻擊公布說法。

這是半年來最新一起西方政府網站遭到攻擊。加拿大政府去年8月遭駭,導致當地公民身份驗證憑證外洩。挪威芬蘭國會電子郵件系統,也在去年10月及12月被駭客入侵,竊取了議員信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