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挪威國會 (Storting)

挪威國會周二公告大規模安全事件,部份議員及國會員工信箱遭不明人士駭入。

挪威國會議長Marianne Andreassen指出,這次事件中,「少部份」國會議員及員工郵件遭到存取,導致程度不一的資料被下載。IT部門已經個別通知受影響的人。

關於駭客攻擊的時間點、如何進入網路及擴散,以及什麼樣的資料外洩等,挪威國會皆未透露,只表示IT部門立即採取多項措施阻止攻擊,也在考慮新增防護措施以強化安全。

挪威國會周二決定報警,Andreassen表示還不知道駭客身份,將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Bleeping Computer報導,挪威勞動黨及中心黨的議員及黨工都受到影響。目前挪威國家安全署已介入調查。

今年5月挪威國會建立的國家投資基金Norfund,也遭到變臉詐騙攻擊(BEC),被騙走1千萬美元。

政府單位向來是駭客攻擊的重點。調查局8月也發出警告,中國駭客長期滲透臺灣政府組織與公部門資訊服務承包商,至少十多家組織遭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