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聯邦反壟斷服務(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FAS)在26日宣布,蘋果因違反當地的反壟斷法令,而被判罰約1,210萬美元。

俄羅斯的資安業者卡巴斯基(Kaspersky)於2019年指控蘋果無理拒絕該公司的所打造的Kaspersky Safe Kids家長控制程式,要求該公司必須刪減特定功能才能放行,卡巴斯基認為蘋果濫用其市場地位,以護航iOS中所內建的家長控制功能。

FAS表示,調查顯示蘋果在散布iOS行動程式的作法上,的確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藉由一連串的行動偏坦自家的產品,同時阻擋競爭對手的產品,且蘋果的文件中也透露蘋果擁有無限的裁量權,這將限制市場競爭。

除了罰款之外,FAS也要求蘋果必須移除得以任何理由接受或拒絕行動程式的內容,確保蘋果自製的程式不比第三方程式更具優勢,也不應要求家長控制程式刪減重要功能。

由於蘋果已經決定向法院提出上訴,得以暫不執行FAS的裁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