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ubhouse

近來聲名大噪的語音社交平臺Clubhouse於本周一(4/5)發表了新的Clubhouse Payments支付功能,與線上支付平臺Stripe合作,讓Clubhouse用戶可付款給該平臺上的創作者(Creators)。

上線不到一年的Clubhouse因聚集了科技巨頭的參與,很快就成為炙手可熱的服務,該平臺表示,從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以創作者為優先的指導原則,因而在今年3月中旬打造了「創作者優先」(Creator First)的加速計畫,以扶植該平臺的創作者,包括幫創作者建立社群,設計服務,推廣內容,甚至還提供免費的設備與每月津貼,而Clubhouse Payments旨在於替創作者帶來收入。

Clubhouse表示,即日起所有的使用者都能透過Stripe平臺付款給創作者,但現在仍在試行階段,只有少數的創作者能收到款項。

Clubhouse用戶只要點選創作者的檔案,再點選「寄錢」(Send Money),就能輸入使用者想要支付的數目,系統在用戶首次付款時會詢問信用卡資訊。

此外,目前Clubhouse與Stripe並未向使用者收取手續費,因此創作者將得到全額的款項。

Clubhouse認為該平臺的創作者才是留住社群的關鍵,亦為戰勝競爭對手的籌碼。在Clubhouse瞬間崛起之後,已有無數的業者已經或準備投入社交語音平臺,例如Telegram已開放頻道語音聊天功能,Discord則發表類似的Stage Channels服務,而中國的騰訊、阿里巴巴與小米也都計畫加入Clubhouse戰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