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oom

The Information上周報導,視訊平臺Zoom計畫擴大產品線,開發企業Web郵件和微軟及Google競爭。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Zoom正在開發企業Web郵件服務,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測試。此外, Zoom也計畫打造一款行事曆應用服務,但計畫時程略後。

報導指出,隨著COVID-19疫苗相繼在歐美國家展開施打,可望加速正常秩序的回復,Zoom也希望能延續企業對公司產品的使用,決定擴大企業協同應用的產品線開發。為了和微軟及Google競爭,Zoom擬開發「次世代」產品,而不只是模仿Outlook或Gmail。

消息人士說,Zoom放眼的是更完整的企業協同平臺,除了較具體的郵件、行事曆外,其他正在思考的產品包括即時通訊、目錄服務、整合語音、視訊和文字的整合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甚至消費品牌服務,不過這些是否真的會貫徹實行、最後推出產品都還不確定。

但是Android Police報導,隨著CRM大廠Salesforce收購Slack後,可能發展出更全面的企業協同產品,Zoom的計畫有助於吸引不想整合太多品牌的企業。

Zoom受惠於2020年的COVID-19全球疫情下,各國企業及消費者遠距視訊的需求,用戶數急速攀升,根據該公司9月的財報,現在Zoom每月的平均用戶數逼近1.5億,其中貢獻10萬美元的客戶家數也成長了一倍多,Zoom高層也預期2021財年的全年營收可達23.9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