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Google Brain創辦人吳恩達創立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Landing AI,推出了端到端視覺檢查平臺LandingLens,可讓製造廠商用來建構、部署和擴展人工智慧視覺檢測解決方案。

官方提到,外觀檢查是在製造過程廣泛使用的方法,用來辨識零件缺陷以及驗證組裝等過程,過去都是以人工,或是傳統基於規則的電腦視覺的方式執行。但隨著近年來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AI的準確性、靈活性和成本越來越符合企業需求,因此逐漸有一些廠商轉而使用人工智慧,以自動化和強化視覺檢查操作。

LandingLens專為製造業中不同使用案例設計,與資料標記和邊緣部署等非整合式解決方案不同之處,在於Landing AI提供端到端功能,從搜集資料,到建立人工智慧系統,以及將系統實際用於生產中所需要的一切,都包含在解決方案之中。Landing AI視覺檢查平臺內建資料準備模組,讓用戶可以高效率產生標籤資料,以更快獲得效能良好的模型。

LandingLens也提供方便的工具可加速模型開發,其訓練和評估工具,使得用戶能夠不停迭代模型,以提升系統精確度,另外,推理和監控模組能協助用戶將可用於生產的模型部署到邊緣,並且持續追蹤這些部署。

目前人工智慧的應用在製造業仍不普及,官方指出,現階段只有5%的製造商訂定明確的人工智慧策略,吳恩達表示,人工智慧的視覺檢查解決方案,雖然目前成果顯示已經比傳統方法還要好,但許多公司在執行完小規模概念性驗證後,便無法推進到下一個階段,整體採用速度很慢。

LandingLens包含了許多視覺檢查專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能夠彌合團隊間的知識落差,Landing AI提供直覺的介面,可讓非人工智慧專家,透過滑鼠點擊就可訓練和部署模型,吳恩達提到,用戶可以使用LandingLens建構和更新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不需要倚靠第三方人工智慧團隊。

官方同時表示,LandingLens能夠大幅縮短人工智慧專案生命周期,可以縮短67%專案開發時間,並降低60%的開發和部署成本,還能將人工智慧方案擴展到多條產線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