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uCoin

新加坡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KuCoin上周六(9/26)遭到駭客入侵,根據KuCoin所公布的駭客帳號,駭客至少盜走了價值逾1.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主要是ERC-20,以及部份的比特幣及其它貨幣。

KuCoin執行長Johnny Lyu解釋,該公司是在上周六凌晨的2點51分收到風險管理系統的警報,顯示有一帳號的以太幣交易異常,之後又監控到更多以太幣及ERC-20的可疑交易,到3點01分時,則直接收到該站熱錢包的交易異常警報,於是他們立刻籌組了專門處理此事的團隊,也在3點20分緊急關閉錢包伺服器,卻發現依然出現異常交易的情況。

於是KuCoin從4點20分開始將熱錢包的資產轉移到冷儲存中,並於4點25分展開調查,在凌晨5點時聯繫20家加密貨幣交易平臺,以將可疑的地址列入黑名單,共同追蹤受到影響的資金。

目前KuCoin尚未公布損失金額,但多家媒體檢視KuCoin所列出的駭客地址,估計駭客至少已盜轉了價值1.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根據KuCoin的初步調查,此一攻擊行動始於該平臺熱錢包私鑰的外洩,而他們已棄用原有的熱錢包,也已著手部署全新的熱錢包,並升級風險管理系統。Lyu強調,有鑑於該平臺在2018年就建立了保險基金,可承擔此次的安全意外,因而不會影響用戶的權益。

至於Lyu也無法確定能否追回被盜轉的加密貨幣,僅說正與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商、安全機構及國際執法機關聯手解決此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