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fairvote

Axios報導,Google已於近日通知廣告主,將於11月3日的大選之後暫時封鎖政治廣告。由於疫情的關係,有部分的美國民眾在此次的美國大選中採用郵寄投票,估計將耗費更久的計票時程,Google此舉是為了避免在計票期間,有候選人或政黨透過廣告來散布不實資訊。

根據報導,該政策將擴及Google旗下的所有廣告平臺,涵蓋Google Ads、DV360、YouTube與AdX Authorized Buyer,鎖定的是那些明顯與選舉相關的廣告。

社交平台對政治廣告各有自己的策略,其中,Twitter去年就宣布將禁止全球的政治廣告,不管是否處於選舉期間,Twitter創辦人Jack Dorsey的理念是:任何政治訊息的傳播,都應該是因為被認同才被使用者轉寄,而不是用錢買來的。

臉書則是在美國大選的前一周就開始封鎖政治廣告,以避免各陣營臨時釋出不實廣告,也指出若有任何候選人在正式結果尚未出爐前就宣布當選,那麼便會在這些文章上加註,以將使用者引導到官方網站的結果頁面上。

至於Google雖然著重在封鎖選後的政治廣告,但也提醒廣告主,由於選前有關政治的廣告大增,將拖慢廣告的審核程序,審核時間可能長達48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