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根據外電報導,微軟在今年8月31日所釋出的兩個Windows 10累積更新KB4576753與KB4576754,已強制將Windows 10中的舊版Microsoft Edge升級為Chromium版Edge。

其中的KB4576753是針對已終止維護的Windows 10 1803所進行的更新,至於KB4576754則是適用於Windows 10 1809/1903/1909/2004,而且它們都只更新了Microsoft Edge。微軟表示,新的Chromium版Edge對擴充程式及網站有更好的相容性,而且它支援最新的描繪能力、網頁應用程式,以及具備支援各作業系統的強大開發工具。

這兩個更新將把Windows 10上的HTML版Edge蹤跡,全面置換成Chromium版Edge,從開始功能表中的Edge、工作列上的Edge、把絕大多數舊版Edge協定改成新版、若啟用舊版Edge也會直接引導至新版、把舊版Edge資料移轉至新版,也會在桌面上建立新版Edge的捷徑。

此外,Windows 10將會隱藏HTML版Edge的所有使用者介面,包括設定、應用程式、檔案或支援對話窗的協定。

儘管微軟宣稱Edge屬於作業系統的一部份,而且是Windows預設的瀏覽器,因而無法卸載,但Techdows還是找到方法卸載新版Edge,以讓使用者回復到舊有的HTML版。不過,大多人認為,使用者只是對於被強迫更新至Chromium版Edge而感到不滿,事實上Chromium版Edge遠遠優於HTML版Edge,況且最終微軟也會完全放棄HTML版Ed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