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ggbank on unsplash

全球共乘服務龍頭Uber周四(8/6)公布了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的財報,因持續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衝擊,該公司第二季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9%,為22億美元,不過,也因疫情的關係,其食物外送服務Uber Eats營收首度超越了共乘營收。

Uber第二季的食物外送服務營收為12.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03%,而共乘營收則是7.9億美元,下滑了67%,至於貨運(Freight)營收則是2.1億美元,成長27%。

Uber最大的營收市場為北美(美國與加拿大),收入為12.5億美元,居次的是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的4億美元,亞太地區占了3.6億美元,拉丁美洲則是2.3億美元。

此外,該季Uber只有共乘服務獲利了5,000萬美元,但低於去年的5.1億美元獲利,其它服務都是虧損的,若計入股票補償費用及組織重整的支出,Uber在今年第二季的虧損為18億美元,每股虧損1.02美元,但虧損金額已少於去年同期的52億美元。

華爾街分析師早就預見了Uber的虧損,只是Uber的虧損幅度仍然高出估算,使得Uber當天盤後微幅下滑了2.65%,股價為34.71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