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廠商Rancher Labs在自家部落格宣布,已經被開源軟體公司SUSE併購,兩家在各自領域皆占有一席之地的開源企業結合,目標是要創建全球最大的獨立組織,發展Linux、Kubernetes、邊緣運算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的開源和雲端原生解決方案,提供企業數位化轉型的開源選擇。

Rancher Labs於2014年成立,其主要的產品為Rancher,可讓使用者管理和大規模部署Kubernetes到資料中心、雲端和邊緣等各種基礎設施上,Rancher目前擁有37,000個活躍用戶,下載量超過1億。另外,Rancher Labs還開發了為Kubernetes叢集設計的Linux發行版K3OS,以及邊緣專用的Kubernetes輕量級版本K3s。

SUSE則是知名的企業級Linux,近期致力發展邊緣運算以及人工智慧相關產品,搭配上Rancher的容器管理功能,要將人工智慧利用容器化技術,從雲端擴及到邊緣。Rancher執行長梁勝提到,Rancher的Kubernetes平臺結合SUSE開源軟體解決方案,能夠滿足企業無論從資料中心、雲端還是邊緣各種程度數位化轉型的需求。

Rancher Labs在併入SUSE之後,將繼續維持開放的策略,同時支援多個Kubernetes發行版和作業系統版本。Rancher採用無關基礎設施的架構,支援所有經過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NCF)認證的Kubernetes發行版,包括Google GKE、Amazon EKS和微軟AKS等。

梁勝表示,併購程序將在幾年稍晚時結束,他會進入SUSE領導合併的工程和創新部門,而他也提到,SUSE的全球影響力以及企業應用,能夠強化Rancher的發展,改變企業採用雲端原生技術的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