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昨(8)日宣布收購電腦視覺廠商Orions Systems,並整合進Dynamic 365雲端商務產品,讓零售業或其他中小企業不用寫程式碼,也能訓練出電腦視覺模型。

Microsoft Dynamics 365企業副總裁Muhammad Alam指出,電腦視覺有助企業擴大營收,像是零售店裏可以電腦視覺分析人流、客戶行為,作為商品與店內陳設的依據。但是電腦視覺需要設定、訓練、部署及知道怎麼使用的技能,且基於零售空間的獨特性,也提升電腦視覺客製化需求程度。但相關的技能及人才卻很昂貴且稀少,一般企業無法負擔,而微軟收購Orions Systems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Orions產品以協助企業進行影片及圖像內容的分析知名。這家公司提供「人機共生(human-in-the-loop)」的機器教學為核心的混合式大型電腦視覺技術和服務,其技術可放在一臺小型裝置上執行,也可擴充到大型的邊緣到雲端(edge to cloud)網路拓樸上。例如讓企業利用電腦或人類視覺即時學習和分析邊緣伺服器傳來的新資料。

收購後,Orions 的技術將可強化Microsoft Dynamics 365 Connected Store及Power Platform,協助零售業或其他企業自行建立及訓練、客製化AI模型,而且不需撰寫程式碼或任何技術背景。Dynamics 365 Connected Store是微軟零售及電子商務方案Dynamic 365 Commerce的一環,利用電腦視覺和IoT感測器協助企業分析並最佳化實體空間配置。Power Platform則是集結少量或無程式碼開發工具(PowerApps)及商業智慧(PowerBI)工具的SaaS產品。

新的工具即日起提供給Dynamics 365用戶。微軟也強調企業擁有資料的管控權,無需分享資訊給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