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科技子公司玩美移動總經理張華禎召開記者會表示,該公司推出的App全數都由臺灣工程師負責開發,相關資料則儲存在亞馬遜AWS位於東京的機房,並不會任意收集使用者資料或任意上傳使用者資料。

圖片來源: 

玩美移動提供

訊連科技子公司玩美移動(Perfect Mobile Corp.)推出的兩款行動App,包括玩美彩妝(YouCam Makeup)和玩美相機(YouCam Perfect),在日前遭到印度政府機構—印度電子資訊產業技術部的禁令,將玩美彩妝列為59款危害印度國土安全App之一,並同步封鎖玩美移動在印度的官網及伺服器。

玩美移動總經理張華禎今(6)召開記者會表示,該公司超過8成以上股權都是臺灣資金,所有的研發團隊都在臺灣,玩美移動從2015年成立以來,軟體投資總額更超過24億元。對於印度官方明令禁用完美彩妝App一事,他們積極尋求包括經濟部國貿局、外貿協會、印度臺北協會等單位協助澄清,亦多次發文,等候印度官方召開針對禁用App的申訴會議。

印度明令禁用完美彩妝App,安卓平臺卻移除玩美相機App

張華禎指出,印度軍方3年前便將玩美移動旗下App視為中國App,要求軍人不得安裝;隨著中印邊境衝突節節升高,在今年5月,則有印度軟體公司推出一鍵移除59個中國App的App,並於今年6月,由印度官方直接將玩美彩妝列App,為禁用的59款中國App之一。

她進一步解釋,玩美移動旗下推出的App,相關的程式碼都是由臺灣工程師開發而成,除卻臺灣外,並沒有其他的研發基地,相關資料也存放在亞馬遜AWS東京機房,不會任意收集使用者資料。

玩美移動雖然在上海成立子公司,但張華禎認為,不能將所有在中國成立子公司的業者都視為中國業者。而且,該公司為了因應中國市場的要求,玩美移動推出的App都有中國版和海外版,用戶在印度下載的則是海外版App,他們對於非中國使用者的資料,也不會上傳到中國任何雲端伺服器。

因為玩美彩妝和全球280家彩妝業者合作,加上全球下載量超過8.5億次,她也說,為了確保產品的安全性,也定期進行滲透測試等相關資安防護,以及實施個資與隱私保護措施。

不過,這一次印度官方的禁令中,卻出現在iOS和Android平臺移除App不同調的情況。張華禎表示,印度官方下令禁用玩美彩妝App,因此,在iOS平臺上,移除玩美彩妝App,但在Android平臺則是移除玩美相機App。

玩美移動資深副總暨策略長陳品仁表示,該公司定期委由第三方業者進行滲透測試,今年3月16日~20日,有歐盟資安服務業者SynAckTiv針對OWASP Top 10,以及OWASP Mobile Top 10等資安弱點,進行為期一周的滲透測試;臺灣則委由雲勝雲端科技公司,執行相關的滲透測試。

印度禁令影響玩美移動商譽,積極尋求澄清管道

面對這一次印度禁用風波,張華禎認為,該起事件對玩美移動帶來3大衝擊。首先,這一起印度禁令事件已經成為國際新聞,也造成該公司的品牌合作業者的疑慮;再者,玩美彩妝列入下架名單,導致印度用戶無法從Apple App Store下載及更新,Google Play Store則受印度指示,將玩美相機下架而非先前印度政府對外公布禁用的玩美彩妝。第三點,印度政府下令ISP業者封鎖玩美移動官方網站及伺服器,這也造成現有的用戶無法連上官網或透過App下載更新內容。

張華禎說,從2017年印度軍方下令軍人禁用玩美彩妝App,到今年6月,印度官方正式明令禁用玩美彩妝App以來,對於該公司已經造成嚴重的商譽和形象損失,即便印度業績在該公司占比不高,但為了避免「被默認」是中國App業者,該公司也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澄清,並尋求臺灣政府協助,並積極與印度政府澄清事宜。

陳品仁指出,目前玩美移動去年雖然有獲得阿里巴巴的投資,但整體股份低於2成,並不符合臺灣對於中資企業的定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