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釋出命令列工具App2Container,可以容器化Java和.NET應用程式,使其不需要更改程式碼,就能夠將應用程式程式搬上EC2或是其他雲端平臺上執行。使用者只需要選擇想要容器化的應用程式,App2Container就能夠打包所有需要的檔案和相依項目進容器映像檔,並自動完成網路配置以及產生Kubernetes pod定義等工作。

AWS提到,現在已經有不少企業使用容器化和無伺服器技術開發應用程式,並以持續整合和交付工具,自動化軟體的交付生命周期,但同時,他們也仍在手動管理和建置既有老舊的應用程式,在現有和新的應用程式,使用同一套管理工具和CI/CD流程,將能夠簡化管理程序。

而要實現這個目標,將既有應用程式打包成容器是第一步,不過要容器化現有應用程式並不容易,需要辨識應用程式相依項目、編寫dockerfile,並為每個應用程式設定建置和部署程序,這些工作耗時且容易出錯,因此AWS推出了App2Container來簡化和加速這個過程,能以標準化的工具監控、操作和交付軟體。

App2Container能夠探索在伺服器上執行的應用程式,辨識其相依關係以及產生需要的檔案,使其能無縫部署到ECS或EKS,App2Container能自動產生應用程式檔案和文件夾、Dockerfiles、Amazon ECR容器映像檔、Kubernetes部署YAML,還有部署應用程式到ECS或EKS需要的CloudFormation樣板。App2Container還與AWS CodeBuild和AWS CodeDeploy服務整合,讓使用者能以可重複的方式,建置和部署容器化應用程式。

App2Container會將以ASP.NET開發的網頁應用程式容器化,並搬上雲端以Windows上的IS 7.5+執行,而Java應用程式則是在Linux上運作。AWS現在免費釋出App2Container工具,開發者將視需求使用EC2、ECS、EKS和S3等AWS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