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網頁程式開發框架Angular釋出最新第10主要發布版本,這個版本更新了一些元件以及配置,包括新的日期範圍選擇器,並且也使用了新的預設瀏覽器配置,加入限制更嚴謹的嚴格模式。官方提到,這個版本的更新比過往典型的主要發布版本都還要少,因為離Angular 9.0釋出只有4個月的時間,而他們每年都要釋出4個主要版本,因此計畫在11月將會釋出Angular 11。

由於使用CommonJS打包相依項目可能使應用程式變慢,所以從Angular 10開始,當開發者在建置時加入這些打包的套件,系統會發出警告,官方提到,當開發者使用的相依項目開始出現警示,建議可以選用ECMAScript模組(ESM)的軟體包。

而當開發者使用--strict標籤來創建嚴格模式專案時,Angular 10現在提供更嚴格的專案配置,以改善專案的可維護性,而且除了開發者能夠更簡單地捕捉錯誤之外,也讓CLI可以對應用程式執行進階最佳化。

具體來說,現在使用--strict標籤,會在TypeScript中啟用嚴格模式,且同時啟用嚴格模板檢查,預設打包容量預算將會降低75%,且Linting規則將會避免程式出現any類型,而嚴格模式的應用程式,也將能使用更高級的樹搖最佳化功能。

官方在Angular 10中使用了新的瀏覽器預設配置,排除較舊和較少使用的瀏覽器,如此新專案將不支援ES5,而需要建置能夠在IE上執行的ES5應用程式時,開發者只要在配置文件添加要支援的瀏覽器型號,便可啟用ES5建置,以及差分載入功能。

Angular套件格式不再包含ESM5或FESM5軟體包,如此開發者在yarn或是npm下載Angular套件以及函式庫,將可少掉119 MB,官方解釋,即便需要降級支援ES5,也不會需要ESM5或FESM5,因為會在程式建置結束的時候處理,另外,他們與社群協商後,決定不再支援IE 9、10和Internet Explorer Mobile瀏覽器。

Angular 10更新了相依項目,TypeScript使用TypeScript 3.9,而TSLib則升級使用2.0,TSLint更新到第6版。官方還更新了專案布局,Angular 10加入了一個新的配置檔tsconfig.base.json,能夠更好地支援IDE和建置工具解析類型和套件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