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為了擴大Teams的適用範疇,微軟昨(22)日宣布為Android及iOS版Teams App增加家人、親友等私人通訊功能,讓員工也可在非上班時間使用。

微軟是在今年三月底宣布消費版Office 365改名Microsoft 365時,宣布Microsoft Teams將加入功能以將用戶「和親友更緊密連繫在一起與協同」。但微軟並不是要在現有企業版Teams App之外另外推一個消費版本,而是在現有版本內整合家用或私人通訊功能。如今微軟宣布這些新功能以預覽版釋出,並以幾周時間部署到全球。

微軟Modern Life、搜尋暨裝置部門副總裁Liat Ben-Zur解釋,Teams支援私領域通訊功能是為了符合所有人都有不同角色,橫跨公司員工,以及家人或朋友的身份。新功能可將Teams的企業協同功能擴大到個人生活,不需分開的工具,而成為個人、群組、家人溝通的單一集中介面。

新增的消費型Teams功能讓用戶建立群組、排程、視訊通話及群組聊天、建立及分享待辦事項、相片/影片、還提供管理工具以便共享清單、家人行事曆。此外,Teams的保險箱(Safe)功能可儲存及共享Wi-Fi密碼、回饋方案會員號碼及串流服務(如Netflix)帳戶登入資訊,微軟強調提供雙因素驗證及端到端加密。若經啟動及用戶許可,Teams的地點分享功能可檢視或通知家人最新所在位置。

Teams還整合消費版Microsoft 365應用,可和親友共享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文件,一切雲端文件都儲存在OneDrive上。不過使用者必須訂閱Microsoft 365方案。

獲得這些新功能的管道有二。現有Teams用戶到設定區,選擇增加帳號,然後以個人(非公司的)微軟帳號登入,或以電話號碼新建帳號,即可將公、私帳號串連起來。而非Teams用戶則可到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下載iOS及Android 版Teams App,然後以個人微軟帳號登入或以電話號碼新建帳號。

微軟表示,Teams消費功能正式版今年稍晚才會上線,也會再新增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