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美國第三大電信業者T-Mobile的通訊服務,在美東時間(ET)6月15日下午2點20分(台北時間16日凌晨3點20分)發生故障,波及全美各大主要城市,且故障時間長達6 小時,部份用戶在這段時間無法撥電話、傳簡訊,甚至連行動網路都斷斷續續的,提供內容遞送網路與DDoS緩解服務的Cloudflare創辦人Matthew Prince則說,T-Mobile並未遭到DDoS攻擊,只是因為變更網路配置時出了差錯。

T-Mobile電信服務的故障,使得用戶無法存取其它網路服務,也造成其它電信業者的用戶無法撥打電話給T-Mobile用戶,讓外界一度誤以為是整個美國遭到大規模的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DDoS),不過,根據Cloudflare的了解,始作俑者為T-Mobile。

Cloudflare創辦人Prince說明,他們從數據上並沒有看到大規模的DDoS攻擊,各個主要的網路交換中心也沒有忽然竄升的流量,除了T-Mobile之外,並沒有收到任何大型網路服務業者的回報,而T-Mobile則只是因為在網路配置上作了一些變更,就帶來了災難。

T-Mobile的技術總裁Neville Ray,則在發生問題的一個小時之後透過Twitter回應,表示工程師已在解決語音及數據傳輸的問題,且該問題影響了全美用戶。再過了兩小時,T-Mobile率先讓行動網路恢復暢通,同時建議使用者可暫時透過FaceTime及WhatsApp等通話程式與友人聯繫。

T-Mobile與Sprint甫於今年4月完成合併,大幅縮小與美國前兩大業者AT&T及Verizon的差距,AT&T現為全美最大的電信業者,擁有1.65億的行動用戶,居次的Verizon也有1.51億,合併後的T-Mobile則有1.4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