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發布音樂編輯工具Logic Pro X 10.5更新,Apple稱其為Logic Pro X有史以來最大的更新,更新內容包括重新設計採樣工作流程的專業版Live Loops,並加入了新的節奏製作工具,不只如此,Apple還最佳化了Logic Pro X,在最新的Mac硬體與macOS上執行時,能獲得更佳的效能。

現在Live Loops讓音樂創作者,能以更自由非線性的方式創作音樂,使用者可在音樂網格中,以拖拉操作組織循環、採樣和錄音,從一系列可調整的循環中創建節奏,並在時間軸中安排演奏與編排想法。

新的採樣器(Sampler)則採用了流行標準EXS24擴充套件,具有全新的現代設計,擴展聲音塑形(Sound-Shaping)控制技術,還提供向後相容性,音樂創作者同樣能以拖拉的方式,讓程式自動執行複雜的生成工作;而快速採樣器(Quick Sampler)則是一種可將任何聲音變成可演奏樂器的方法,創作者可以從Logic、Finder、語音備忘錄中選擇聲音,或是直接在快速採樣器中錄製,接著就能用編輯器編輯聲音,並使用聲音塑造控制進行創作。

Logic Pro X 10.5中添加了一系列創意工具,讓音樂創作者能快速流暢地創作節奏,官方提到,這是嘻哈和電子音樂製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Step Sequencer是一個新的編輯器,目的是要提供受經典鼓機工作流程啟發的介面,讓編寫鼓點、低音聲部和旋律聲部更為簡單有趣;鼓合成器則有許多完全由軟體生成的踢鼓、軍鼓和各類打擊樂器聲音,而官方也強化了鼓機設計器,可以與採樣、節奏編寫工作流程整合。

另外,官方這次也更新了Logic Remote工具,Logic Remote是讓音樂創作者可以使用iPhone或iPad與Mac搭配,以多點觸控控制和執行Logic功能和樂器的應用程式,而Logic Remote 1.4現在可以在Live Loops觸發聲音、瀏覽與增加循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