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思科

網路大廠思科與Google周二宣布SD-WAN Cloud Hub with Google Cloud,藉由整合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及雲架構成為多雲網路管理平臺。

這項合作是雙方在2017年的企業混合雲合作後的最新進展,當時的合作讓思科企業客戶有擴充需求時,可以更容易把應用及資料搬移或擴展到Google Cloud Platform。

Google Cloud網路部門總經理Shailesh Shukla指出,最新合作則使雙方合作擴及混合及多雲環境。透過整合思科SD-WAN的管理技術結合Google Cloud全球網路及Anthos,使企業網路政策,如網路分段(segmentation)、或是效能、安全設定等部署到混合雲及多雲環境,讓應用不論是部署在私有雲、Google Cloud或其他雲上,或是SaaS應用都能有效管理,實現端到端的安全、網路效能和服務品質。

雙方表示,Cisco SD-WAN Cloud Hub with Google Cloud,是業界第一個完整整合WAN應用及雲端運算的方案。今天,應用程式並無法對底層網路發送SLA呼叫,但在最新合作下,應用程式和網路層可以相互通訊。例如,低延遲容忍度的關鍵應用,可以將Google Cloud Service Directory的應用資料公告出來,讓網路依此調整。同樣的,思科的SD-WAN控管工具vManage則監控網路效能和服務量測值,可將用戶呼叫導向最適合的雲端服務節點。

此外,思科SD-WAN也能把網路連線狀態(network reachability)等量測值,傳送給分散式系統如Google Anthos,後者可即時將流量導向連線狀態較好的區域。

Cisco SD-WAN Cloud Hub with Google Cloud預定今年底推出預覽版,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在此之前,雙方也計畫邀請特定企業客戶加入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