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的跨平臺應用程式開發和使用者介面設計框架Qt,計畫在Visual Studio工具擴充套件中,開始支援Linux專案。微軟提到,這項工作奠基於Qt對MSBuild Windows專案的支援,可讓開發者在Windows和Linux上,都可建置和執行Qt專案。

Qt計畫在今年暑假發布的Qt Visual Studio工具擴充套件版本中,加入對Visual Studio Linux專案的支援。Visual Studio Linux專案讓開發者使用Visual Studio 2017及更高版本,創建在Linux遠端電腦或適用於Linux的Windows子系統上執行的應用程式,並進行除錯。

Qt官方提到,自從Qt加入C++ Linux工作負載之後,用戶就能夠在Visual Studio中開發Linux專案,而考慮Qt跨平臺的特性,因此乾脆在Qt的Visual Studio工具擴充套件,增加對該功能的支援。

官方說明交叉編譯的實際工作方式,在Visual Studio建置Linux專案時,採用和傳統Win32專案相同的方式,使建置過程和整體流程調度都相依於MSBuild或CMake,然後建置工具本身便會透過SSH存取編譯伺服器進行編譯,而對於MSBuild專案,Visual Studio可以選擇使用gcc或是clang作為C++編譯器。

Qt官方對於Linux專案支援的計畫,是使用Visual Studio Linux開發工作負載中所包含的功能,以擴展現有的Qt/MSBuild成果。整體目標,是要讓開發者能夠建置和執行Qt MSBuild專案,這些專案既可原生地為Windows建置,也能交叉建置給Linux使用。

為此,Qt官方也已經完成了概念性驗證,透過將Qt範例轉換成Windows和Linux的MSBuild專案,並且建置專案啟動除錯對話,這個過程證明了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 IDE來開發、建置和除錯多平臺Qt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