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2005年2月8日推出的Google Maps即將在本周度過15歲生日,為了替擁有逾10億用戶的Google Maps慶生,Google幫Google Maps設計了新圖示,也變更了介面並添增新功能,即日起將在全球部署支援Android與iOS的新版Google Maps程式。

先前的Google Maps圖示是「在地圖上以圖釘標示位置」,新的圖示則僅出現「彩色圖釘」,Google說明,這代表著Google Maps服務已從找到使用者的目的地,進化成還能協助使用者發現新地點與經驗。

此外,行動版的Google Maps將會有5個標籤,其中有兩個標籤是原本即存在的「探索」(Explore)與「通勤」(Commute),前者用來讓使用者發現附近的餐廳或服務,後者則可幫助使用者最新最有效率的運輸途徑。

至於新增的3個標籤則是「儲存」(Saved)、「貢獻」(Contribute)與「更新」(Updates),其中的「儲存」讓使用者可以一次檢視所儲存的地點,用來組織新的旅程,或是根據使用者到過的地點來分享推薦。

「貢獻」則是一個供使用者分享各地資訊的管道,讓使用者更方便提供道路或地址的細節,也能輸入地圖上沒列出的地點,或是貢獻照片與評論。「更新」標籤中出現的則是最新的趨勢,以及專家或出版商所列出的必到景點。

印度裔的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當他在地址系統結構不完善的印度,搭計程車去一個很難找的朋友家時,他依賴Google maps替司機指引路線,讓司機佩服得五體投地。現在的Google maps不只是替使用者指引道路,還透過全球用戶的貢獻,替使用者帶來新的生活體驗。

Pichai說,Google maps未來的目標,是幫助全球數十億缺乏實際地址的人取得數位地址,這些數位地址將是基於經緯度,而非街道地址,以讓更多人能夠造訪各種實用與緊急的服務,也更方便接收郵件與快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