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坦言他們低估了建立及商轉新收費產品的時程,例如去年發表的Firefox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服務,這是項付費服務,目前仍處於限時測試階段。

Mozilla Corporation本周公布了該公司未來的發展方向,同時宣布將削減70個職缺,由於英國與法國仍處於討論階段,實際裁減人數可能更高。

Mozilla Corporation為Mozilla基金會的子公司,負責開發Firefox瀏覽器及其它網路應用,身分為商業公司,在全球約有1,000名員工。

Mozilla基金會董事長暨Mozilla Corporation執行董事長Mitchell Baker對外說明,Mozilla致力於從事能夠影響未來網路及網路生活的任務,從安全及隱私網路架構、監視經濟、人工智慧、身分辨識系統、分散式網路,到內容的發現與虛假資訊,但未來若要建立新產品也必須採用不同的方式,包括重新分配資源。

在對內的備忘錄中,Baker則說的更坦白,指出他們是在衡量所有途徑之後,才把減少人力納入今年的計畫,大家應該記得,他們曾希望在去年及今年推出新的訂閱產品以提高搜尋以外的營收,但這件事並未如期發生,他們低估了建立及推出新收費產品的時程,因而決定在今年採用更保守的作法,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創新,以支出不超過收入作為基礎。

Mozilla執行長Chris Beard曾在去年對外透露,準備在去年10月時發表付費版的Firefox瀏覽器,只是迄今尚未成真。此外,Mozilla也曾在去年9月發表Firefox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服務,這是項付費服務,月費為4.99美元,但目前仍處於限時測試階段

根據Mozilla在2018年的財報,Mozilla基金會與旗下子公司在該年創下了4.5億美元的營收,當中有4.3億美元來自於授權收入,亦即在Firefox中嵌入各種搜尋引擎的收入仍占該組織總營收的95%,廣告及訂閱費用則只占537萬美元,看來Mozilla要開闢新的訂閱營收還有不短且未知的一段路要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