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Fmarieron on wikipedia (CC BY-SA 3.0)(https://zh.m.wikipedia.org/wiki/File:MozillaEvelynAveHeadquarters.jpg)

Mozilla執行長Chris Beard近日接受德國媒體t3n專訪時透露,正準備推出付費版的Firefox瀏覽器,首個版本預計在今年10月出爐

Beard是在t3n問及Firefox的營收來源時提到付費版Firefox,因為Beard批評微軟倒向Google的Chromium,造成權力集中,與開放及分散式網路的理念背道而馳,但另一方面,Firefox卻有9成的收入來自與搜尋引擎的合作,當中最大的合作對象就是Google。

根據Beard的說法,Firefox在不同的市場採用不同的搜尋引擎,例如在俄羅斯採用Yandex,在中國採用百度,在許多國家採用Google,而光是收取搜尋引擎的授權費就佔了Firefox總營收的9成。

於是t3n拋出了犀利的問題,質疑Firefox的生存既仰賴這些大型業者,卻又批評它們,才使得Beard吐露了付費版Firefox的計畫。

Beard表示,原本免費的Firefox功能都將維持免費,用戶也能持續免費下載及使用標準版的Firefox,至於付費版則會提供更多的加值服務,像是安全的儲存空間或是高頻寬的VPN,並開放用戶每月訂閱。

目前Mozilla尚在規畫付費版的功能,預計會在今年10月發布第一個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