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更新了TON(Telegram Open Network)區塊鏈平臺的開發現況,對於最近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訴訟的部分傳言做出澄清,並提到仍會如期推出TON區塊鏈,且該平臺原生貨幣Gram的官方錢包應用TON Wallet,目前不會與自家Telegram的即時通訊服務整合,TON Wallet將會獨立於Telegram通訊軟體。

Telegram團隊從2017年開始,就一直開發TON區塊鏈平臺,並將發行原生加密貨幣,開發團隊提到,Grams的出現,是用來補充現行貨幣的不足,加速全球商業交易的速度。對於近日部分網站傳出開始向公眾提供Grams,Telegram表示,目前沒有任何人可以買賣Grams,這些網站都與Telegram沒有關係,TON區塊鏈仍在Beta測試中。

而且Telegram也強調,TON推出後,Telegram不會參與該平臺。TON去中心化且將由第三方維護,因此Telegram與其附屬組織,也不會承諾為TON區塊鏈開發任何的應用程式或是功能,第三方和社群應該自己選擇在TON區塊鏈上,採用或是實作這類應用程式與智慧合約,Telegram在啟動TON去中心化平臺後,就沒有義務維護該平臺或創建任何應用程式。

另外,Telegram澄清,不應該期待購買或是持有Gram會獲得利潤,而且持有Grams也不等於擁有Telegram的股權或其他所有權,他們不會提供Telegram的股息或其他分配權。

Gram的重點在於作為用戶間交換的媒介,而不是投資產品,Telegram團隊提醒購買Gram的用戶,Gram的價值可能隨著時間下降,甚至有喪失全部貨幣價值的風險,貨幣市場存在頗動性,由於大量的外部因素,因此實際上購買Gram,可能會讓用戶更窮。

在這個聲明發出之際,Telegram正因涉嫌非法銷售17億代幣(Token),而與SEC進行法律訴訟,SEC在法庭上指出,Telegram拒絕透露詳細使用募集資金的財務細節,因此要求法院強迫Telegram交出相關文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