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你知道耳鼻喉科醫生Otorhinolaryngologist、希臘黃瓜優格醬Tzatziki、短尾矮袋鼠Quokka,或者是海葵Anemone怎麼唸才正確嗎?Google本周宣布,將於Google搜尋行動版中實驗一項新功能,可協助使用者讀出那些很難讀出或平常不熟悉的英文單字,以後行動版Google大神又多了一項特殊技能。

當使用者想知道某個單字的讀音時,常常會利用Google搜尋來尋找正確的發音,例如「how to pronounce quokka」,之後就可直接於搜尋結果中聆聽發音。不過,這樣可能還不夠,現在Google在行動搜尋中新增了發音練習功能,使用者按下麥克風鍵之後,就能自己讀出該單字,並由系統判斷你是否讀對了,若是唸錯了,系統還會教導你如何發出正確的音。

Google是先利用語音辨識技術將單字拆分成個別的咬字,再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將使用者的讀法與正確的讀法交叉比對,再給出建議。可以正確的發音對於語言的學習或記憶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元素。

此外,當嘗試透過Google搜尋找到某些單字的定義或翻譯時,Google將會在英文字典與翻譯功能中新增圖片來幫助使用者理解單字的意思。

目前發音練習功能僅支援美式英文,而字典/翻譯圖片功能則可支援所有語言的翻譯,但只能用英文詢問。Google計畫未來將會擴大這兩項功能,讓它們能支援更多的語言、口音或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