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Ignite大會上發布了農業雲端服務Azure FarmBeats預覽版,這是一個為特定行業與特定目的建置的解決方案加速器,Azure FarmBeats跨供應商聚合農業資料,並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產生可執行的分析結果。

Azure FarmBeats預覽版目前提供幾項主要的功能,可利用衛星圖像偵測植被指數和水分指數,來評估農場的健康狀況,還可以提供感測器設置的建議,包括農場要使用的感測器數量以及適合擺放感測器的位置。Azure FarmBeats視覺化來自各供應商的地面感測器資料,以追蹤農場狀況,同時,系統也會使用融合資料,來建置機器學習模型,建議作物種植者應該採取的行動。

Azure FarmBeats主要有兩個元件Datahub以及加速器(Accelerator)。Datahub被設計成一個API平臺,使用者可跨供應商,對農業資料集進行聚合與正規化等操作。微軟與不同的感測器、衛星、飛行器、天氣和農具等供應商合作,並將這些資料整合進FarmBeats,讓使用者能夠利用這些資料開發自己的解決方案。

而加速器則是使用Datahub資料所建立的範例解決方案,加速器是一個網頁應用程式,利用API視覺化由感測器收集而來的資料,並以地圖的形式展示。用戶可以使用這個加速器,快速創建一個農場,並取得該農場的植被指數或是感測器放置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