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其Kubernetes服務正式推出支援Windows容器功能,使用者現在可以在Windows伺服器上安裝應用程式,並且與其他Linux應用程式一同部署在Kubernetes上,這項功能同時提供系統日誌、效能監控以及程式碼部署工作管線。

Kubernetes在今年3月底發布1.14版本時,開始支援Windows容器,讓使用者可以將Windows節點加入工作節點(Worker Node)或是進行Windows容器調度,使得Windows龐大生態系的應用程式,都可以部署到Kubernetes平臺上。

Amazon EKS是AWS的Kubernetes服務,簡化了建構、保護以及維護Kubernetes叢集的工作,讓企業組織不需要花費太多心力操作Kubernetes。在三月Kubernetes釋出1.14版本之後,AWS也隨即發布在Amazon EKS上Windows容器支援預覽,而現在AWS搶先在其他雲端供應商之前,宣布開始在Kubernetes服務上正式支援Windows容器。

要在Kubernetes上執行Windows容器,需要使用Kubernetes 1.14或是更新的版本,AWS提到,目前在叢集中至少需要有一個Linux節點來支援Windows節點和Pod網路,AWS建議用戶可以使用兩個Linux節點來實現高可用性。另外,Windows容器通常比Linux容器大,因此下載和啟動的時間都會更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