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工程工具廠商Gremlin現推出,可以模擬實際環境資源缺乏的工具Scenarios,以測試應用程式面對這些資源匱乏的反應,Scenarios的特點在於,能讓用戶以簡單的方式,進行多個資源短缺的模擬。

過去Gremlin提供狀態、資源和網路等各式故障模式,使得用戶能夠測試應用程式的可靠度,而Gremlin現在推出Scenarios解決方案,以簡化測試程序並方便用戶追蹤實驗。Scenarios可以把多種故障模擬串連在一起,並隨著時間擴大影響的範圍,而當這些模擬實驗被創建之後,便會成為資源,團隊可以為其命名,加入描述、假設和觀察。

目前的Scenarios版本推薦了6個測試方案,用戶可以直接複製並開始使用,推薦的測試方案會指導用戶進行混沌工程實驗,並確保應用程式可以抵抗資源限制、不穩定的網路,以及在中斷相依資源之後的反應,進而避免這些故障在未來影響用戶的服務甚至是業務。

Scenarios用戶可以先以較小的故障開始測試系統,像是少量主機的CPU過載,透過創建並串接多種故障情況,慢慢擴大影響的範圍以及程度。官方提到,在使用Scenario進行故障模擬,使用者可以比較實際發生的狀況與預期是否相符,更甚者可能在過程中發現預料之外的事件,用戶以此著手改善,將能有效提高應用程式的可靠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