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KUKA Roboter GmbH, Bachmann on https://cutt.ly/xw3n9WI

非營利的國際機器人組織(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IFR),本周公布了2018年的全球工業機器人出貨報告,指出去年全球工業機器人的出貨量達到42.2萬台,創下165億美元的經濟規模,在出貨量上比2017年成長了6%,而中國、日本、美國、南韓與德國等前五大市場的安裝數量,佔了全球總數的74%。

亞洲一直是全球工業機器人的最大市場,首屈一指的則是中國,去年在安裝數量上佔了整體的36%,比歐洲及美洲加起來還多,居次的日本則佔了13%,美國佔9.5%,南韓佔9%,德國則是6.4%。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政府一直在推動境內的工業機器人製造能力,去年該國所安裝的工業機器人中,由中國本土品牌所製造的比例為27%,高於2017年的22%。

至於全球主要的工業機器人製造國則是日本,在2018年的出貨量中,有52%都是日本製的。

這些工業機器人有30%用於汽車產業,25%用於電子產業,10%被安裝在金屬及機械產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