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Google和Udacity合作,提供了Kotlin訓練營以及Android應用程式的影片教學,現在Google重新設計這些教學,發布成教程形式的Codelab課程。Google的Codelab課程提供了一系列動手做的程式開發教學,大多數Codelab中的教學,都會逐步指導學習者,建構小型應用程式或是為現有應用程式添加新功能,主題涵蓋了Android Wear、Google Compute Engine、Project Tango和iOS上的Google API等。

Kotlin訓練營會讓學習者學到要在Kotlin程式開發需要的一切知識,包括基礎語法到功能操作,之後進階課程還能學會以Kotlin建構Android應用程式,學習者可從最基本的在螢幕顯示Hello World字樣的單機程式,到最後建立出從遠端伺服器擷取資料應用的程式。

這兩個課程教導學習者了解Android Jetpack元件,像是用於資料庫的Room元件,或是用於處理後臺程序的Work Manager等,學習者也可以學會使用熱門的社群函式庫,包括圖像載入的Glide、網路函式庫Retrofit以及JSON解析函式庫Moshi。課程也會教像是協程(Coroutine)這類Kotlin的關鍵功能,讓學習者能以更簡潔的方式撰寫程式碼。

每節課程都會要求學習者以實際的應用程式演練,並實作關鍵功能,Google舉例,會要求學習者建構Android Trivia遊戲,來學習實作導航功能,也會建置睡眠追蹤應用程式,來創建Room資料庫。整個課程結束,學習者總共會創建或是使用10多個應用程式,並獲得一系列範例程式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