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本周釋出了Windows Defender 4.18.1908.7以修補該防毒工具的臭蟲,結果又導致另一個臭蟲,讓該工具的快速掃描(Quick scan)與完整掃描(Full scan)功能失靈。

Windows Defender為Windows作業系統內建的免費防毒工具,在非營利機構AV-Comparatives於今年8月針對16款防毒軟體所展開的測試中,有6款軟體可達到100%的防護能力,Windows Defender即為其中之一,但該軟體的誤判率也是16款產品中最高的。

此事突顯了微軟的修補完善度欠佳。先是微軟在今年7月的Patch Tuesday例行性更新中引發了一個新臭蟲,當使用者執行Windows的系統檔案檢查(System File Checker,SFC)工具時,發現Windows Defender的元件有所缺損,卻不能以該工具來修復它。

於是微軟在本周緊急釋出Windows Defender 4.18.1908.7來修補上述問題,結果又造成快速及完整掃描功能失靈的狀況。

根據使用者的描述,在部署Windows Defender 4.18.1908.7之後,不管是執行快速或完整掃描,都只有幾秒鐘就結束了,而且只掃描少數檔案,根本無法完成掃描功能。幸好Windows Defender還有一個客製化掃描(Custom scan)可以使用,能夠掃描特定檔案或區域,且可正常運作。

微軟則說,儘管這兩個掃描功能失靈,但Windows Defender的即時掃描保護並未受到影響,依然能成功偵測企圖入侵系統的惡意程式。

另一方面,微軟也在昨天藉由釋出Windows Defender的安全情報更新(Security Intelligence Update)解決了此一問題,其版本別為1.301.1684.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