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AV-Comparatives在今年7、8月所進行的調查結果,但該組織也提醒,就算某些產品在測試中達到百分之百的保護能力,並不代表這些產品能夠一直對抗網路上的所有威脅,目前只能確定它們能夠100%封鎖測試中所使用的常見惡意樣本。(圖表來源/AV-Comparatives)

專門測試各種防毒軟體的奧地利非營利機構AV-Comparatives,本周公布了Windows上的防毒軟體測試排行榜,該組織在64位元的Windows 10 Pro平台上以352個案例,來測試市面上的16款防毒軟體,顯示其中的6款達到100%的防護能力。

AV-Comparatives所測試的防毒軟體,涵蓋Avast、AVG、Avira、F-Secure、ESET、McAfee、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賽門鐵克、趨勢科技、騰訊及卡巴斯基等品牌,並以352個惡意網址進行測試。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惡意網站可能是由攻擊程式所組成,例如偷渡式下載,或者是有些網址直接指向惡意程式,而這正是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瀏覽網路時,經常會面臨的威脅。

測試結果顯示有6款防毒軟體可完全封鎖這352個惡意網址,它們分別是Avira Antivirus Pro、Bitdefender Internet Security、K7 Total Security、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Symantec Norton Security與Trend Micro Internet Security。不過,在這16款防毒軟體產品中,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的誤判率最高。

這是AV-Comparatives在今年7、8月所進行的調查結果,但該組織也提醒,就算某些產品在測試中達到百分之百的保護能力,並不代表這些產品能夠一直對抗網路上的所有威脅,目前只能確定它們能夠100%封鎖測試中所使用的常見惡意樣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