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Chrome Enterprise釋出77版本,除了翻新管理控制臺,讓管理員能更快的操作裝置與管理應用程式之外,還加入了密碼提示政策,提升用戶的密碼安全性,另外,還增加對第三方列印解決方案的支援。

由於當企業成員將公司密碼,重複使用於外部網站時,會使得企業資料面臨洩漏的風險,因此Chrome Enterprise 77讓管理員可以阻止使用者在白名單之外的網站,重複使用企業內部的密碼,以減少帳戶因濫用密碼或是釣魚攻擊,增加受入侵的可能性。

Google提到,過去密碼提示政策只能透過群組政策物件(Group Policy Objects,GPO)應用,但從Chrome Enterprise 77開始,管理員可以在所有作業系統的Chrome瀏覽器雲端管理中,啟用密碼提示政策,甚至在微軟環境也能透過GPO啟用密碼提示。

對於不少企業要求的進階印表機支援,希望透過第三方列印功能,進行追蹤列印任務、設定配合與審核等工作,從Chrome Enterprise 77開始,管理員可以啟用原生列印任務資訊(Native Print Job Information)以使用第三方列印功能,在管理控制臺也增加了選項,幫助管理員管理列印功能,不過Google表示,第三方列印支援的功能必須視企業採用的解決方案而定。

另外,不少熱門電影或是電視節目,都會使用高畫質數位內容保護HDCP來防止內容在外部顯示器播放,過去使用HDCP的Android應用程式,無法在這些顯示器正常顯示。而從這個版本開始,企業使用HDCP 1.4的Android應用程式內容,將可以順利的在高解析度電視等外部顯示器上播放。

在無障礙輔助上,Chrome Enterprise 77增加了自動點擊功能,讓助肢體不便者只要將鼠標懸停在項目上,系統就會自動點擊該項目。Google提到,這個功能在Chrome OS已經存在一些時日,但是他們改進了這項功能,放到Chrome Enterprise 77中,使用者可以在進階選單中的輔助功能設置啟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