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nginal photo by Alexandra_Koch on pixabay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波特蘭辦公室趁著開學時發起了「貼文時請三思」(#ThinkBeforeYouPost)的活動,提醒學校及家長應該要教育學生,於社交網站上張貼文章時務必要多想一下,因為惡作劇的威脅訊息並非玩笑,還可能因此而觸法。

FBI表示,現在的學生可能可隨時存取手機、遊戲裝置、平板電腦或筆電,也習慣透過社交網路分享他們的各式想法,不過,學生偶爾會有許多怨氣,也許是跟同學吵架,或者是沒有充份準備考試,而出現想中斷學校運作以逃避考試的念頭。

這些網路上的行為原本就經常發生,但在經歷多次的大規模攻擊之後,這類的惡作劇威脅變多了,而FBI非常認真地看待每一則威脅訊息,不管是透過簡訊、電子郵件或社交網路傳遞,執法機構也會調查每一起威脅以辨識它們的真偽。

可能是多不勝數,使得FBI發起ThinkBeforeYouPost活動,希望學校及家長可以教育學生,不要在網路上張貼任何惡作劇的威脅文章,若成為被威脅的對象或看到威脅文章,應立即通知警方,也不應轉寄或分享這些威脅資訊。

FBI也警告,相關行為屬於聯邦犯罪,不管是張貼威脅或轉寄威脅訊息都可能遭到起訴,且面臨最高5年的牢獄之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