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VMware合作,Google雲端現支援混合雲平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進一步讓企業更容易在公有雲上執行虛擬化工作負載,這項整合服務由第三方服務供應商CloudSimple提供。CloudSimple同時也是將VMware vSphere帶上微軟Azure上的供應商。

Google提到,不少GCP用戶要求在Google雲端上執行VMware工作負載,因此在早前,他們就開始在GCP上提供VMware工作負載的支援。像是在4月Google發表混合雲平臺Anthos,也提到Anthos能在VMware vSphere上執行,作為超融合基礎設施,提供多雲解決方案,並讓Kubernetes用戶在自家機房創建和管理永久儲存的能力,以支援有狀態應用程式。

同時還釋出雲端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套件,能提供用戶從vRealize Automation環境中,無縫地部署、調度和管理Google雲端資源。另外,在4月的時候,Google雲端還與VMware在SD-WAN和Service Mesh的整合上合作。

現在Google在其雲端支援VMware Cloud Foundation,這是一個整合軟體堆疊,綑綁了vSphere、vSAN以及NSX。透過CloudSimple的Google Cloud VMware解決方案,用戶可以在GCP上執行VMware vSphere工作負載,而這提供用戶在混合部署上更多的選擇,除了可以在Anthos運作現代容器化應用程式,也能執行虛擬機器應用程式。

這個最新的解決方案使用VMware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CC)技術,用戶可以將原本VMware的工作負載,搬遷GCP上的VMware SDDC執行,並原生存取完整的VMware堆疊像是vSphere、vCenter、vSAN和NSX-T等功能,用戶除了能獲得GCP服務基礎設施提供優點之外,也能使用Google的雲端資料分析和人工智慧等服務。

在過去VMware主導虛擬化的市場,而後起的雲端原生的容器化技術,讓應用程式可以不需要在虛擬機器上執行,VMware和雲端供應商的結合,綜合兩者優勢,讓較舊的應用程式,得以在靈活的雲端基礎設施上執行。除了GCP以及微軟Azure,早從2017年以來,AWS就已經開始廣泛的與VMware合作,支援多種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