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r Project

Tor專案(Tor Project)在本周釋出了Android平台上第一個官方的Tor行動瀏覽器(Tor Browser),以保障Android用戶的瀏覽隱私。

Tor為The Onion Router(洋蔥路由器)的縮寫,允許用戶透過由全球志願者免費提供的逾7,000個中斷站來連結全球網路,得以隱藏用戶真實位址,避免受到網路監控與追蹤。

而建立在Tor之上的Tor瀏覽器則會隔離使用者所造訪的每個網站,只要結束瀏覽就會自動清除所有的Cookie。此外,利用Android版Tor瀏覽器造訪各大網站時,流量會被轉達與加密3次,也能存取被當地ISP業者所封鎖的網站。不過,由於它既需要中繼又要加密,因此其瀏覽速度自然比不上其它瀏覽器。

Tor專案表示,他們從去年9月就開始測試Android版的瀏覽器,此次釋出的也是Android平臺上第一個Tor瀏覽器正式版,將能把對桌面用戶的隱私保護延伸到行動裝置用戶,特別是在行動瀏覽已成為上網主流之際。

因著蘋果的許多規定,目前Tor瀏覽器尚無法進駐蘋果的App Store,Tor專案則建議iOS用戶可下載由Mike Tigas所開發的Onion Brows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