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於今日宣布,VMware Cloud on AWS正式可在臺灣使用,左起VMware臺灣總經理陳學智、VMware亞太及日本地區雲端事業部副總裁David Bate、AWS臺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

圖片來源: 

攝影/黃郁芸

瞄準企業用戶的混合雲需求,VMware與AWS於2017年,聯手推出了混合雲解決方案VMware Cloud on AWS,時隔近兩年的時間,今日(5/14)VMware攜手AWS宣布,臺灣用戶可正式使用VMware Cloud on AWS。

VMware透過與臺灣在地業者合作,來提供該服務,而第一波合作夥伴除了部分既有的臺灣VMware Cloud供應商(VCPP),還加入了電信商和傳統系統整合廠商,包含是方電訊、中華電信、果核數位、數位通國際、遠傳電信、晉泰科技、渥達數位、凌群電腦、精誠資訊、台灣大哥大、大同世界科技和緯謙科技,共12家業者。

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表示,各業者所提供的服務內容,並無差異,他更提到,用戶除可選擇單使用VMware Cloud on AWS,也可將該服務與自家私有雲混用,建置混合雲架構。

使用該服務發生問題時,由誰提供支援?VMware亞太及日本地區雲端事業部副總裁 David Bate則答,用戶如是透過VCPP取得該服務,則由VCPP提供技術支援。此外,VMware也計畫未來在全球各地逐步成立服務團隊。

VMware Cloud on AWS採用VMware Cloud Foundation技術,整合了VMware的運算、儲存,以及VMware網路虛擬化產品vSphere、vSAN和NSX,還有vCenter伺服器管理,經過優化後部署在專用的AWS彈性裸機基礎設施上,David Bate表示,VMware Cloud on AWS總共提供165項服務。

用戶需要分別擁有VMware和AWS兩個帳戶,才可使用這項服務,因該服務整合了Amazon S3、Redshift和其他Amazon EC2的執行實例,但若用戶有使用其他AWS服務, 就需負擔相關AWS費用。

VMware也提供用戶管理VMware Cloud on AWS 資源的渠道,若選擇VMware Cloud on AWS的SDDC方案,服務將會部署vCenter 伺服器實例,用戶可連接至該vCenter 伺服器實例,以管理VMware Cloud on AWS 叢集。另外,用戶可透過VMware Cloud Web控制臺執行常見任務,例如新增或移除主機、設定防火牆,以及配置網路設定。

亞太區域除了去年已提供該服務的雪梨和東京AWS資料中心,今年新加坡AWS資料中心也已開始提供該服務,臺灣用戶目前可透過這3個AWS資料中心使用,而根據VMware早前已發布的亞太區域消息,今年第二季,香港、大阪和首爾也將陸續加入行列,提供VMware Cloud on AWS服務。

David Bate表示,VMware Cloud on AWS的用戶來自各產業,VMware也沒有聚焦特定產業推行該服務,且他觀察到數位轉型的浪潮已蔓延至各產業,所以各產業都逐漸擁有上雲的思維。

他分享了兩個用戶案例,澳洲維多利亞省政府採用VMware Cloud on AWS後,讓作業系統的部署時間從10到12周,縮減為22分鐘,透過vRealize,共計布建愈27萬個工作負載,還有2,900個伺服器, 也進而將2.5萬個伺服器除役。

另外,美國某金融服務業者的資料中心都位處西岸,因而飽受颶風威脅,長年擔憂業務會無預警中斷,所以決議於2019年,關閉自家所有的資料中心,便將700個應用程式搬上VMware Cloud on AWS,提升部署彈性,及省去重構現有工作負載的工程。

VMware台灣區技術長吳子強則分享,有某個在美國的臺商公司於翻新自家資料中心時,把該機房的工作負載全搬上VMware Cloud on AWS,等到機房翻新完成後,再把工作負載搬回機房,他表示,此舉可避免因資料中心與雲端環境不同,而使轉換過程出現停工期,這是該服務受用戶青睞的實際案例。

而對現今面臨中美貿易戰的中國台商來說,吳子強指出,VMware Cloud on AWS將可成為台商們決定去留中國期間,使用的解決方案,以快速、彈性地因應決策,進行跨國遷移。

VMware Cloud雖可同時支援其他公有雲業者,像是微軟Azure和Google雲端,但David Bate強調,只有VMware Cloud on AWS是VMware主動提供的混合雲服務,也就是VMware唯一可以自行銷售,並提供管理及支援的混合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