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pson

Epson公佈輕巧的AR眼鏡Epson Moverio BT-30C,以USB-C線插在Android智慧型手機即可使用,擺脫傳輸線的牽制,售價499美元,接受預購,預計6月開賣。

現有虛擬實境/擴充實境(VR/AR)裝置,不是像Google Cardboard很陽春地插個智慧型手機在紙盒中,就是得插在PC上,讓使用者無法自由走動。此外,笨重的頭戴式裝置設計也令使用者感到不舒服。Epson新推出的Moverio BT-30C則希望能解決這些問題。

Moverio BT-30C不像之前版本還需要插上一個Android控制器,它提供USB Type-C傳輸線,使用者只要將之插到Android智慧手機即可使用,以存取Google Play下架的App和內容,當然也可以插到Windows PC上。Epson強調Moverio BT-30C是第一款完全行動化的AR眼鏡,適合在客廳玩遊戲或飛機上觀賞影片。

造型上,Moverio BT-30C類似黑框眼鏡,採用高解析度的OLED大尺寸透明顯示器,除去了龐大的頭戴裝置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看到周遭環境。此外也強調輕巧舒適的鏡架適合長時間配戴,且可相容於有度數的鏡片。Epson也提供Moverio SDK,供開發商打造相容App和內容。

The Verge報導,這隻AR眼鏡有3個顯示器,最高可同時載入3個App,使用者轉動頭部即可切換。報導也指出Moverio BT-30C高達95公克重量及僅23度的視野,似乎稍嫌不足。

另一方面,微軟的第二代AR頭戴裝置HoloLens 2也在本周宣佈開發者版本。一般版和開發者版本皆為3,500美元,預計今年夏天開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