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世界通訊大會(MWC)宣佈第2代智慧眼鏡HoloLens(HoloLens 2),比前一代視野更大、增加AI直覺操作介面、更省電等,且擴大合作生態圈,包括Mozilla Firefox將可跑在新版HoloLens上。

第二代HoloLens將在今年夏天開賣,售價3,500美金。首波供貨市場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德國、英國、愛爾蘭、澳洲、紐西蘭及法國。

2015年推出的第一代HoloLens 最大問題是視野太小,只有約35度,使觀看效果大打折扣。HoloLens 2採用了新的顯示器系統,將視野擴大2倍多,還能保持每一度視野47 pixels的全息圖像密度,同時宣稱效能更高、用電更省。

HoloLens 2還升級了使用者和全息影像互動介面。利用全新的飛時測距(time-of-flight)的深度感測器,結合內建的AI和語義理解技術,HoloLens 2現在可讓用戶有如在真實世界控制物體的直覺化方式來和影像互動。此外它還加入視網膜追蹤感測器,藉由追踨用戶視線支援軟體的操控。它還可結合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功能,同時支援多名企業員工視網膜掃瞄登入之用。

除了視覺技術強化,HoloLens 2也在舒適度上做了改進。它使用更輕量的碳纖維材質,使用新的平板熱管(vapor chamber)改善散熱設計,並在設計時考量不同頭型輪廓,使配戴長達一小時也不會感到不適。HoloLens 2鏡片加入上方轉軸,讓使用者在工作告一段落時,可以將鏡片向上翻起,以方便休息或做別的事。

HoloLens 2 可搭配微軟的Dynamic 365應用包括AR版遠端桌面Remote Assist、室內設計用的Layout及裝配產線員工使用的Guides。今年秋天還有前線工程員工使用的Dynamic 365 for Field Service。Mozilla 也宣佈支援VR/AR頭戴裝置的瀏覽器Firefox Reality及下一代瀏覽器引擎servo,繼HTC Vive、Google Daydream及Oculus Go之後,將可跑在HoloLens上,包括第一代及最新的HoloLens 2。

為協助第三方開發商開發HoloLens 2周邊應用,除了Azure雲端平台外,微軟也推出了多項Azure服務,包括空間錨點及遠端成像(remote rendering)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