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其雲端Redis記憶體資料庫服務Cloud Memorystore支援Redis 4.0,改善了快取和記憶體的使用,還加入手動故障轉移API,讓使用者能夠測試Cloud Memorystore故障轉移的行為。

Cloud Memorystore能夠自動管理Redis實例,執行配置、擴展和監控的任務,適合低延遲且高可用性要求的使用案例,像是遊戲與零售應用。現在最新版本的Cloud Memorystore開始支援Redis 4.0,主要的功能更新包括快取改善以及活躍記憶體去碎片化。

Redis 4.0在快取檔案置換機制上,開始採用最近最少使用(Least Frequently Used,LFU)演算法,這可以比之前使用的最久未使用(Least Recently Used,LRU)演算法,更加精確測量快取使用,Redis的LFU使用逼近演算法實作,不會大量增加記憶體使用。除此之外,Redis現在可以線上對記憶體進行去碎片化工作,這將能主動回收未使用的記憶體,防止不必要的系統崩潰。

Google也為Cloud Memorystore增加手動故障轉移API,讓使用者測試應用程式故障轉移的行為。Google提到,測試Cloud Memorystore在產品階段,當發生錯誤時的服務轉移行為非常重要,使用者可以使用這個API,主動觸發故障轉移並觀察其行為,供使用者規畫系統備份以及還原功能。

為了讓使用者方便對Redis應用程式除錯,Google在前一個Cloud Memorystore版本,對Stackdriver開放Redis指標,而現在為了進一步讓使用者能更簡單地在客戶端除錯,Google與OpenCensus合作,讓系統自動收集應用程式的追蹤資料以及指標,並可使用各種後端監控工具,包括Stackdriver,以更詳細暸解Redis的效能表現。OpenCensus為一遙測資料收集函式庫,能夠對使用者服務進行分散式追蹤收集指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