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將在3月26日開展,為期四天舉辦多場論壇,128位城市首長或代表將來台參與交流,分享智慧城市建設心得,同時間也會舉辦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建築及智慧交通四項展覽,展現AI產業化應用。

擔任策展人的台北市電腦公會經理陳守玉表示,今年展覽主題為「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即結合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及智慧城市,推動城市升級為智慧城市2.0。迎合AI的主題,也舉行「AI 50」,來自19個國家、52個新創企業報名,以自有的人工智慧技術角逐,將選出36家新創在展覽中展出。

今年智慧城市展規模更大,去年200多家廠商參展,今年增加到337家國內外廠商參展,攤位規模也從去年約1000個成長至1250個攤位,海外報名參加的人士超過1700名,預計將突破2000人,而參與論壇人數可望達到1.9萬人次。

每年智慧城市展都會邀請城市首長或代表參加論壇,今年有128位城市首長參加,276位市政府訪問團來台,和國內外其他城市首長或代表交流,分享打造智慧城市心得。展覽期間論壇達66場,過半為英文場次,朝國際性展覽發展。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鄭優表示,除了城市首長及代表來訪,還有來自其他國家的產業團,透過交流擴展城市首長的國際視野,也能增加爭取合作的商機,讓智慧城市展成為行銷台灣的舞台。

此外,在去年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發起倡議的「全球智慧城市聯盟」,經過一年的準備,將在3月27日正式成立,將有92個城市、41家企業共133名會員參與,帶動智慧城市治理心得交流外,也將促成智慧城市應用的跨城市合作。

今年智慧城市展也將舉行智慧建築、交通、醫療及教育展。其中智慧交通是今年新增的展覽,將集結各個廠商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例如智慧停車、公車亭、車聯網等等;在智慧醫療展,除了廠商展出針對醫療院所的智慧醫療方案,今年將邀50位國內醫院、副院長級人士,以及30家ICT業者參與「智慧醫院院長大會」策略會議,推動國內醫療產業智慧化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