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ero

月前Amazon宣佈收購Wi-Fi Mesh路由器廠商eero,雙方已於3月12日完成收購

該公司表示,透過整併入Amazon,eero現在有更多資源和機會,藉由更頻繁的軟體更新改良現有產品、推出新產品和服務以及在未來幾年內於全球擴展。目前雙方已經開始整合,包括Amazon的Wi-Fi 簡易設定(Simple Setup)程式,後者是簡化Amazon品牌裝置Wi-Fi設定的app。不久後,同時擁有eero和Amazon Echo裝置的客戶開啟二種裝置時,Echo裝置會自動尋找eero網路並以加密登入連網。

可以想見的是,未來Amazon Echo必然可整合eero,讓用戶可以透過聲控Alexa來操控其Mesh Wi-Fi路由器。

Eero重申公司保護用戶隱私的政策不變。該公司表示會以明白易懂的方式清楚說明該公司蒐集哪些資料,並提供用戶控制權。未來eero若增加什麼服務需要更多用戶資料,也會確保客戶享有權利決定是否加入,他們也極力限縮存取的資料量,對蒐集到的資料也會儘力確保安全。

公司執行長Nick Weaver表示,現行他們蒐集的網路診斷資訊只會用於改善產品與服務效能、穩定性及客戶支援。在eero網路方面,他們蒐集包括網路狀態、IP位址、Wi-Fi訊號強度、頻寬使用狀況。此外,他們還會蒐集節點資訊,包括裝置使用資料、當機報告及效能資訊以產生集結的裝置狀態報告。

Eero強調他們沒有能力,未來也不會蒐集eero網路的任何用戶上網資料。至於eero Plus客戶,他們的DNS呼叫則會傳送到其合作夥伴Zscaler網路,其中不包括客戶資訊。包括eero及外部ISP夥伴的支援部門也只能看到客戶的基本個資,包括電子信箱、姓名和電話。

Eero會如此強調政策不變,或許是因為其他被網際網路巨人如Google和臉書收購的公司,都無法維持當初的承諾。例如Nest被悄悄整合到Google Assistant網絡。而WhatsApp也只得食言,使用戶個資得與臉書和Instagram分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