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預告了將近一年後,微軟終於宣佈可讓Android手機 app以映射方式在Windows 10電腦上執行的功能,將透過Windows Insiders測試計畫發佈給開發人員。

預計在4月發佈的Windows 19H1重大更新,本周釋出最新的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18356 (19H1),包含Your Phone app名為手機螢幕(phone screen)的功能,可讓Android 手機app的螢幕畫面直接投映到Windows PC上。由於使用更大的螢幕和鍵盤、滑鼠,不論是叫車或檢查臉書更新都更為容易而快速。

幾天之內這項功能就會逐步釋出給191H的Insider 測試計畫開發人員,他們需安裝1.0.20701.0版本以上的Your Phone app。不過在測試階段,這項映射功能限制有點多,首先只支援Android 7.0 以上的手機app,而且也只開放Samsung Galaxy S8/S8 Plus及S9/S9 Plus手機執行。微軟也建議需要安裝Build 18335以上的Windows 10 19H1測試版。

微軟也提醒本測試版本尚不支援觸控輸入,而且因為是螢幕投射,因此手機的設定如Always on、藍光設定也不會反映在PC上。同時app的聲音仍然是來自Android手機,而非PC。

此外,在PC端方面,也只有支援Bluetooth with Low Energy Peripheral模式的Windows 10 PC才能使用本項功能,目前第一款支援產品為微軟的Surface Go。微軟表示會再增加支援的手機和PC機種。

本次更新還包括一些功能問題的改善,像是解決前版更新造成Microsoft Edge碰到PDF表格下拉式選單會當掉、夜間光線(night light)模式失靈、電池用電更兇,以及某些app功能選單顯示問題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