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金融服務公司螞蟻金融現為全球最大金融新創獨角獸,旗下支付寶更是中國最常使用的行動支付服務之一。(圖片來源/螞蟻金融)

多家媒體在近日引述管理顧問公司Accenture的研究指出,2018年全球對金融科技(FinTech)的投資有54%集中在亞太(Asia Pacific,APAC)地區,而光是中國就佔了全球的46%,以單一國家身居全球之冠,亦超越了北美與歐洲市場。

去年全球對金融科技的投資金額為553億美元,接近2017年的兩倍,交易筆數則是3,251次,只成長了19%。

其中,光是中國的FinTech投資規模即達到255億美元,佔全球總投資規模的46%,單一國家的投資金額即超越了北美市場及歐洲市場。而包括中國、新加坡、印度、澳洲與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則佔全球投資金額的54%。

去年中國最大手筆的FinTech投資莫過於螞蟻金服(Ant Financial)在6月完成的140億美元增資案,此一規模龐大的增資案也創下了全球私人公司史上最高的單次增資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